天津滨海新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
2009-04-07 05:44

 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是国家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管理的体制与机制,立足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围绕引进国际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形成产业、推动生物经济的目标,制订建设规划方案,组建国际生物医药园领导小组和管理委员会。引进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和海外留学人员,鼓励在园区内投资设厂、开办研发机构、自主创业以及与本地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务和科技合作。 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研发区(虚拟研究院和一批研发机构)、孵化区和产业区,并在此基础上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期建设目标是:引进海外高水平生物医药研发人才100-150名,吸引国内研究人才2000-3000名进入园区,建立高水平、门类全、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开发队伍;力争取得3-5个国家一类新药证书,40-50个新药进入临床研究;引进海内外大型企业在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建立研发中心,形成年产值超10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群。

    创新园详细介绍和联系渠道请参阅www.cistc.gov.cn/TianjinBoPh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