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国总商会2022农历虎年颁奖晚宴在纽约成功举办
2022-02-24 22:48

    2022年2月22日,美国中国总商会2022农历虎年颁奖晚宴在纽约市 Cipriani酒店成功举办,驻美国大使秦刚向晚宴视频致辞,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并向获奖者颁奖。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纽约市市长艾瑞克·亚当斯、泽西市市长史蒂芬·富洛普、桥水基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达利欧、安达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等政界和工商界人士近300人出席。本届颁奖晚宴由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主持。



    秦刚大使在致辞中向获奖嘉宾和团体表示祝贺并指出,中美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利益深度交融,合作共赢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感谢总商会会员企业和两国工商界人士为促进中美经贸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他们坚定对华合作信心,持续耕耘中美两国市场,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作贡献。



    霍楚州长在致辞中赞扬了美国中国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坚守纽约,感谢商会企业对纽约州的投资和信心,并表示中国同美国和纽约州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民众将继续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生活,制造更多机遇,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和美国商界共同促进纽约疫后恢复。


    亚当斯市长表示,疫情以来,美国中国总商会和亚裔社区遭遇了艰难时刻,包容和多元是对抗仇恨的武器,他将领导纽约市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黄屏总领事向桥水基金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瑞·达利欧颁发原则奖(The Principle Award)并致辞指出,达利欧富有远见地从历史角度看待中国的发展,35年来,一直通过管理和咨询项目访问中国并研究中国市场,为增进中美人民了解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还通过专业知识、教育和慈善事业,深入参与了中国的社会发展。正如达利欧所言,中美双方应站在对方的角度看待彼此,而不是期望双方在各个方面都相同,这是一种清醒的看法,也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基本原则之一,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像达利欧一样,为增进中美相互了解,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是代表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的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非营利组织。每年农历新年前后举办的颁奖晚宴是面向中美工商界的经贸盛事。虎年颁奖晚宴的主题是“感恩”与“坚韧”。除瑞·达利欧获得原则奖外,特拉华繁荣伙伴关系获得杰出经济发展伙伴奖,新潮能源美国子公司Surge Energy America获得能源和基建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