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视察中车麻省春田工厂和绿地美国太平洋公园项目
2022-03-11 08:23


2022年3月7日至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一行分别赴中车美国麻省春田工厂、绿地美国太平洋公园项目进行视察。中车麻省公司总裁王兆福、绿地美国公司总裁胡刚及副总裁王新妹等分别陪同。

一、视察中车美国麻省春田工厂

在视察中车美国麻省春田工厂时,黄屏一行考察了波士顿地铁橙线项目和红线项目车辆生产线,与一线工人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公司生产副总监Alex Kamyshin 关于员工培训、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介绍。考察结束时,黄屏与生产线工人合影留念。


在与公司员工交流中,黄屏说,在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之下,中车麻省公司员工始终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保证了波士顿橙线项目和红线项目机车顺利交付,以及洛杉矶地铁项目的开工。上述项目顺利推进,既有助于改善当地交通状况,更充分体现出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成为双方合作的典范。中车麻省公司已为当地提供了380名就业岗位,希望公司未来能更好参与当地建设、促进中美友好合作和交流。同时,希望公司继续注重安全生产、合规经营,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确保外派人员的人身安全。 



2021年,中车麻省春田工厂在坚持现场生产作业的同时,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实现了外派员工零感染。在生产经营方面,实现了很多里程碑突破,比如洛杉矶项目首列车抵达春田工厂并启动试制,完成了波士顿橙线项目17列34辆车的销售及交付、红线首列车也实现了交付,并获得了业主高度肯定。2022年,中车麻省春田工厂将迎来历史上最繁忙的一年,波士顿橙线项目将实现预验收销售35列70辆车;洛杉矶项目进入批量生产状态,计划实现交付18辆车;费城项目年底进入试制状态。


中车麻省公司同时重视与当地文化融合,加强企业社会责任。2021年,公司和当地工会一起组织参与了当地的慈善活动,例如为学校捐赠书籍、学习用品;为乳腺癌患者捐款等活动。

二、视察绿地美国公司

黄屏在视察绿地美国公司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时指出,这次参观绿地公司,大开眼界、印象深刻。绿地美国公司自进入美国市场以来,善于抓住机遇夺得纽约布鲁克林区核心地段的开发权,面对多重复杂局面,坚持稳扎稳打,甚至在疫情期间仍能坚持施工作业。绿地公司和美国当地多家优秀开发商开展合作,为当地带来大量就业岗位,项目繁忙时每天超过500名当地工人现场施工,建设的公寓楼超过35%比例的是面向低收入群体的公租房,大大改善当地的市民的居住环境。绿地公司通过建设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有效推动中美合作共赢新局面,为中美经贸合作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中美利益深度交融,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双赢,双方要做大合作“蛋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



黄屏提醒绿地公司,今后要进一步抓好施工安全、防疫安全、员工人身安全,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合规守法、深耕细作,努力把太平洋公园项目打造成中资企业在美国投资建设的靓丽名片。



该项目是布鲁克林最大的综合社区开发项目,占地22英亩,总计6430套住宅,其中2250套为公租房;同时还配有医院、学校、社区中心和8英亩公共空间等。今天参观的Brooklyn Crossing项目是该项目15个楼栋中最高的一栋,位于布鲁克林的正中心,紧邻巴克莱球场,交通便利。该楼绿地美国是与美国当地著名开发商Brodsky合作开发,配有会客大厅、儿童游乐室、商务中心、健身中心、屋顶露天泳池、烧烤等设施,总计858套住宅,其中258套为公租房。目前该楼已开始进入租赁运营阶段,已收到市场良好反响。


今年年中开始,绿地美国公司将开启长岛铁路场站的平台及平台上的B5楼建设。这标志着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迈向新的开发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