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第30届纽约香港龙舟节
2022-07-31 09:40


(2022年7月30日,纽约皇后区可乐娜公园)

    7月30日,旌旗招展,鼓声震震,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第30届纽约香港龙舟节活动在纽约皇后区可乐娜公园热烈举办。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聂继恩、纽约州参议员刘醇逸、纽约市主计长兰德、纽约市议员真纳罗、纽约皇后区区长理查兹等分别致辞。纽约州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主任范小江、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代表陈风、纽约市长亚裔事务主任郑祺蓉等当地各界50余名嘉宾出席。

    黄屏首先祝贺第30届纽约香港龙舟节活动成功举办,并在致辞中表示,赛龙舟在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如今已成为世界人民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每年来自全球各地的选手们都相约竞渡。虽然最终只有一支队伍夺魁,但所有选手都是赢家,因为同舟共济、开拓进取、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龙舟精神”在竞渡中得到充分彰显。这也同样适用于国际关系,每个国家都要划好自己的“龙舟”,办好自己的事,不断超越自我,把自己的国家治理得更好。同时还要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实现合作共赢。


    黄屏表示,今年正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本届龙舟节增添了特殊的纪念意义。25年来, “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展望未来,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一年一度的纽约香港龙舟节由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事处主办。本次比赛共有170支队伍参赛,超过1000名当地民众参与。此次活动将舞狮表演、舞蹈武术展示、音乐表演和亚洲美食等多项内容融为一体,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烘托中美友好氛围,深受当地民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