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纽约赛区活动
2022-08-01 23:13


7月30日,由纽约北京同乡会主办的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纽约地区颁奖仪式在新泽西美国梦商城举办,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大纽约地区侨界代表及现场观众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鼓励大家演唱中文歌曲、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让中文歌曲成为连接海外华裔青少年同祖籍国的紧密纽带。在纽约北京同乡会等热心侨团的共同努力下,中文歌曲大赛纽约赛区已成功举办多届,充分体现了大纽约地区广大侨胞热爱艺术、热爱中华文化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屏向获得青年组和少儿组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奖状,并祝愿纽约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期待大家一起放声歌唱、共创美好未来!

纽约北京同乡会理事长侯建利致辞表示将再接再厉,通过继续举办此类文化活动传承中国文化,激发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情,促进中美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和华裔青少年的精彩演出博得阵阵掌声。

自2011年起,纽约北京同乡会已连续12年承办“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纽约赛区比赛,该赛事吸引了美东地区广大侨胞广泛参与,已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由纽约赛区选出的多位选手在全球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