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活动
2023-02-12 23:55

    2023年2月12日,第二十五届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在曼哈顿唐人街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活动并致辞,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联邦众议员维乐贵兹、戈德曼,纽约州州长霍楚、纽约州主计长狄纳波利、检察长詹乐霞,州参议员卡凡纳、曲怡文,州众议员格蕾丝、郑永佳、魏普林,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多名纽约市议员等各界人士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农历兔年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黄屏表示,长期以来,华裔为参与当地社区建设、丰富多元文化以及促进中美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朋友庆祝中国新年,纽约市刚刚通过法案将农历新年定为公共假日,这是对华裔在美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大家应当继续团结起来,展示包容和友爱,共同反对“仇亚”,坚定捍卫自身权益,开创美好未来。



    舒默、霍楚、亚当斯等纷纷向大家拜年,高度评价华裔对纽约的繁荣以及美国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继续支持华裔社区建设,全力维护华裔权益,坚决反对“仇亚”,促进各族裔和谐共处,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和采青仪式。随后,大游行在围观民众的阵阵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黄屏和霍楚、亚当斯等人手持横幅走在游行队伍最前端,频频向两旁民众招手致意。由20辆花车、100余部跑车和古董车,以及舞龙队、腰鼓队等150多个步行方阵紧随其后。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颇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等让观众不停喝彩叫好,多个亚裔、非裔、拉美裔等文化团体也参与游行,载歌载舞展示各具风情的文化魅力。







    本次游行由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主办,众多友好侨团支持参与。整场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超过15000人参加游行,吸引50余万民众围观,场面盛大,气氛热烈,沿途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