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缅因州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2023-03-05 13:35


2023年2月21日,黄屏总领事访问缅因州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同中心主任张静等领导层、班戈市前市长帕尔梅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会见当地各界人士。

黄屏首先听取张静等中心领导层介绍中心近年来运营情况,对缅因州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在海外汉语教育事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中心能进一步促进本州汉语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推广,推动中美两国在人文领域的深入合作。

黄屏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教育、科技、经贸等产业,这将为包括缅因州在内的美国各地带来重要合作发展机遇,希望缅因州能发挥地区优势,在中美双边交流和合作中实现双赢互利,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

在交流环节,黄屏就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及地方合作等问题回答了中心学生提问。黄屏最后鼓励中心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中文,同时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独立思考原则,做中美人文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黄屏还就中美关系、中美地方交流合作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