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2023年费城花展成都展园发布会并致辞
2023-03-05 13:51


3月4日,黄屏总领事出席费城花展成都展园发布会并致辞。专门率团来美举办此次园艺展览和城市推介活动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任远以及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斯特里特、宾州商务厅国际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布里尔、费城市议员斯奎拉和哈里提、费城市商务局商业发展高级主任路吉兹、费城会议旅游促进局主席卡伦、宾州园艺协会会长雷德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宾州众议员霍恩施泰因、费城交响乐团执行主任瑞恩德、美中商旅总会会长张文龙等50余位中美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以熊猫和竹子为特色打造展园,为费城花展增添了靓丽的中国元素。成都是费城花展194年历史上首座参展的中国城市,彰显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之美,承载了中美两国人民对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渴望。中美关系根在地方,我们应顺应民意和民心,尽快扫除阻碍双方交往的障碍,多为彼此交流合作架桥铺路。

黄屏表示,明年成都市将举办2024年世园会,欢迎宾州的朋友们去成都感受“花重锦官城”之美,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期待成都市与费城市续写中美民间友谊佳话。

黄屏最后强调,《功夫熊猫》里有句台词:“昨天是段历史,明天是个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要像珍惜礼物那样珍惜今天”。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好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美两国人民的福祉、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而努力,共同实现梦想。

  

刘任远介绍了成都经济文化发展成就并表示,希望以园艺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成都与费城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地民众相互了解,探索双方在经贸投资、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互惠合作机遇。欢迎费城园艺佳作参与2024年成都世园会。


斯特里特感谢成都代表团将中国文化带到费城,表示文化像花朵一样多样美丽,美中两国灿烂多彩的文化值得双方共同欣赏,双方携手合作能做成许多了不起的大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两国人民和世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布里尔代表宾州州长、商务厅长对成都代表团访问费城表示欢迎。布表示,感谢来自成都的能工巧匠们给费城花展带来的精美展区和绝佳创意,这充分展现美中文化交流互鉴所带来的好处。中国是宾州重要出口市场和外资来源地,希望今天的花展在巩固和深化美中人文交流的同时,能为增强双方互利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斯奎拉、哈里提表示,每年举办的费城花展是整个城市瞩目的大事,展现出费城人民团结、实干的决心和能力。今年花展的成都元素不但让展览耳目一新,更蕴含世界大花园里美中美美与共的和谐寓意。


路吉兹表示,国家间关系关键在于双方人民间关系,美中人文交流促进两国相近相知。成都元素来到费城花展正将两国友好交往和民间友谊体现得淋漓尽致。费城历来开放、多元、充满活力,我们欢迎成都和中国其他省市继续加强同费城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美中友好,深化共同利益。


卡伦表示,费城对于中国有着特殊感情,费城对华贸易是全市对外贸易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前中国游客为费城旅游业作出巨大贡献。50年前费城交响乐团首访中国开启了双方友谊的大门,今天成都代表团访问费城希望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

雷德表示,成都园艺来到费城,让我们看到在地球另一端一座同样开放包容、热情友善的活力之城。希望这次花展成为成都和费城合作的契机,双方今后在此基础上继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新华社、东方卫视等多家中外媒体进行采访和报道。


发布会后,黄屏与嘉宾共同参观成都展园。精致的竹编表演和可爱的大熊猫花艺让来宾们赞不绝口,纷纷合影留念。

费城花展是美国最盛大、历史最悠久的花展之一。成都展园以“大熊猫故乡—成都”为主题,以成都市树银杏和市花芙蓉进行创意,突出“花艺熊猫”、“川剧熊猫”等熊猫元素,展现成都文化特色和中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