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学侨共聚云端辞旧岁,领区各界知名人士话新春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领区各界春节线上庆祝活动
2021-02-10 07:47

  鼠辞旧岁,牛报新春。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线上庆祝活动,邀请领区各界人士一道共庆佳节。

 

 

  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美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纽约州副州长霍楚、哈佛大学校长巴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兼艺术总监吉林森、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董事长马尔金、荣鼎集团创始人荣大聂、纽黑文大学荣誉教授李昌钰、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及领区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大家通过视频向中美两国各界朋友和全球华人华侨拜年,并就中美关系及两国人民友谊表达良好祝福。

 

  黄屏总领事致辞

 

  黄屏在致辞中强调,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迅速控制住疫情,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疫情期间,中美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呵护民间交往纽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也是中美重开接触5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发展新契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世界和平与繁荣贡献更大力量。我们愿与美国各界朋友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致辞

 

  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代表麻州政府送上新春祝福,表示庆祝春节是历史悠久、意义非凡的文化传统,麻州为拥有充满活力的华裔文化感到骄傲。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致辞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代表科莫州长和纽约州向大家拜年,表示纽约州的力量来自多元性,这也是纽约州不允许排外和仇恨的原因。纽约州始终同华裔社区站在一起,因为只有齐心协力,我们才能战胜新冠疫情,取得更大发展。

 

  哈佛大学校长巴科致辞

 

  哈佛大学校长巴科表示,哈佛始终坚定支持与中国开展合作。只有相互诚意合作,我们才能成功推进知识的边界并应对面临的挑战,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安全、自由、公平的未来。哈佛始终欢迎中国学生学者。对移民保持开放正是美国的历史力量之所在,也是哈佛成为教育中心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致辞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表示,在中国文化里,牛代表勤劳,坚韧,诚实。这些品质,也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过去50多年一直坚持的。在新的一年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将发扬“牛”的精神,为美中两国的对话沟通和美中关系的改善继续努力!

 

  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吉林森、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致辞

 

  卡内基音乐厅执行总监吉林森表示,当前音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彰显其鼓舞人心、联结不同人民与文化的桥梁作用。希望牛年为我们带来更多机会拓宽合作,加强彼此文化交流互鉴。

  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表示,费城交响乐团50年前首次与中国人民结识,我们珍视双方以音乐为桥梁开展的人文交流。音乐能时刻将我们相联,期待我们能尽早在音乐厅相聚。

 

  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董事长马尔金、荣鼎集团创始人荣大聂致辞

 

  帝国房地产信托公司董事长马尔金表示,帝国大厦每年都要庆祝中国农历春节,这也是庆祝帝国大厦与中国人民及全球华裔之间绵绵不断的伙伴关系。今年帝国大厦亦将点亮红色并展出春节主题橱窗秀。

  荣鼎集团创始人荣大聂表示,新年是春天的开始,是新的开端,是与家人团圆、朋友团聚并开启新征程的时刻。我们期待牛年的生活比2020年更美好,更轻松,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携手合作,共享未来。

 

  纽黑文大学荣誉教授李昌钰、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致辞

 

  纽黑文大学荣誉教授李昌钰表示,在美华人华侨勤劳、诚信,共同使社区更加团结。牛代表着强壮、活力、勤奋、正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表示,过去一年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大家互相扶持,团结一致,共同克服了许多难关。2021新春即将到来,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致辞、领区留学生代表拜年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祝愿新的一年里中美保持互利双赢合作,祝大家身体健康、大吉大利。

  领区留学生代表共同向祖国人民拜年,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国内观众可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EUDzD47JgmKMba3-O7_Y_w 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