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考察玖龙纸业拉姆福德工厂
2023-03-05 13:43


2月22日,黄屏总领事赴缅因州考察玖龙纸业拉姆福德工厂。


黄屏首先同玖龙纸业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凯伦、拉姆福德工厂总经理德威尔等高管座谈,了解工厂生产运营情况。工厂管理层表示,该工厂已有一百多年历史,2018年玖龙纸业收购后,通过设备升级改造实现了产能和产品的提升,让老旧工厂重焕生机。玖龙纸业拉姆福德工厂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改进运营,严格环保标准,深入社区参与,深受当地民众好评。

黄屏表示,玖龙纸业拉姆福德工厂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降低环境影响、服务当地社区等作出积极贡献,是中美两国经贸领域互利共赢的缩影。中美携手对于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两国理应加强合作,共同实现梦想。希望玖龙纸业继续扩大在美发展合作,续写新的成功故事。

黄屏还参观工厂生产线,并同当地员工进行了热切交流。员工说,许多当地人世代在该造纸厂工作,玖龙纸业收购后注重安全生产、关爱员工,他们对身为玖龙的一员感到自豪。



缅因州林业资源丰富,木材和造纸是其重要产业。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缅因州造纸业遭遇困难,很多工厂陆续关停。拉姆福德工厂历史上曾被多次转让,玖龙纸业收购后改造完善3条生产线,为当地创造500余个直接就业和上千个间接就业岗位,直接经济效益超过2.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