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负责人提醒领区留学人员务必保护好在美合法身份
2021-10-19 22:17

    近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包括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数十名国际学生收到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ISS)邮件,被告知因未按期递交I-94表(美国入境记录),学生的I-20表被取消,留学身份被终止,需要尽快离境。学生可以申请新的I-20表和签证后,在下学期返回学校继续学习。

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负责人杨军就此表示,根据美国政府和大学相关规定,国际学生需要向学校提交一系列文件完成注册手续。除I-94表外,其他材料均可以在抵美前提交。学生抵美后须在限定时间内,在美相关政府网站上获取并向校方提交I-94表。学校将根据学生提交的注册材料,在美移民局相关系统上确认其身份。

杨军表示,得知布法罗分校相关中国留学生遭遇后,我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与受影响的学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和学生诉求。同时,我馆多次向该校校长等负责人表达关切,敦促校方认真考虑学生合理诉求,查找问题症结并妥善处置。根据校方回复,学校将逐案审查学生的情况,已与学生一对一进行沟通。学生可选择回国重新申请I-20表和签证后,返校继续学习;学生如选择向美移民局提出申诉,学校也愿提供协助。同时,学校将进一步检视相关工作程序,避免今后再次出现此类情况。

杨军说,值此疫情困难时期,在经历各种曲折艰辛入学后又遭此变故,给相关学生和家长在心理、经济和学业上造成较大影响,目前大多数受影响的学生已返回国内或正在购买机票准备离境。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将继续敦促校方为学生重新申请签证和返校提供协助,全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同时再次提醒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做好留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和遵守美相关部门和学校的法律和规定,增强法纪观念和安全意识,努力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