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助力扶贫 创造美好生活》图片展(第二期)
2021-01-22 02:31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为消除贫困不懈努力。2020年末,中国向全世界发出“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宣告。至此,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在全球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旅游业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逐步加深,旅游在给旅游者带来美好生活享受的同时,以其更大的规模和前所未有的责任意识,为减贫事业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文旅产业作为中国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逐渐从辅助角色成为中坚力量。中国的旅游减贫经验对于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减贫事业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本展览通过展示扶贫地特有旅游资源、原生态民俗文化、生产生活图片,全方位、多角度、真实立体地展现了当地扶贫模式、发展历程、居民精神风貌和旅游扶贫成果。
 
  展览共分四期展出。第一期展览已于1月12日上线。本次展出内容如下:
 
四川甘孜
 
点击观看展览内容
 
湖北恩施
点击观看展览内容
 
甘肃甘南
点击观看展览内容
 
河南三门峡
点击观看展览内容
 
福建龙潭
点击观看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