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
2016-07-25 23:49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外文化集团,CAEG)成立于2004年4月,是在原文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对外演出公司(CPAA)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CIEA)半个多世纪发展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大型国有对外文化企业集团,由国务院作为出资人,并由文化部与财政部分别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部门。

     2009年至2016年连续八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2013年因成功策划承办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演出,受到中国、缅甸两国政府的嘉奖。

  平均每年在境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三百余座城市举办各类演出展览和综合文化活动五千五百余场,全球年度观众总量超过1000万人次。

  集团公司除策划承办了历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中国国际合唱节、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亚洲艺术节、“中华风韵”品牌、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等大型节庆和重大演出展览活动外,近年还受中国文化部委托策划承办了APEC欢迎文艺演出(2014)、中法建交50周年音乐会(2014)、中非合作论坛暨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演出《中非时刻》(2015)、埃及卢克索神庙中国文化年开幕演出《两大伟大文明对话》(2016)、中拉友好文化交流年(2016)等一系列重大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