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彩灯艺术点亮纽约斯坦顿岛
2018-11-30 05:46

  

       11月28日晚,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首届纽约冬季彩灯嘉华年在斯坦顿岛史纳格港口文化中心和植物园(Snug Harbor Cultural Center & Botanical Garden)开幕,来自中国四川自贡的近40组精美彩灯精彩亮相,这也是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今年在纽约的旗舰项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斯坦顿岛副区长爱德华·博克(Edward Burke)、斯坦顿岛检察官麦文瀚(Michael McMahon)、斯坦顿岛文化艺术中心总裁艾琳·费斯(Aileen Fuchs)、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的代表等出席了彩灯嘉年华的开幕点灯仪式。

  中美嘉宾一起点亮彩灯

  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

  李立言在致辞时表示,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节日灯饰一直是中国文化传统的一部分。在美国的节日季到来之际,希望这些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精美彩灯为纽约寒冬增添温暖亮色,为纽约民众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也为纽约多元化的文化增添新内涵,让大家直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精彩与魅力。斯坦顿岛副区长等当地政要热烈欢迎中国彩灯首次在该区点亮,感谢来自中国的彩灯艺术家们带来全新的节日文化体验,大大丰富了岛内居民的文化生活。

  开幕当晚,来自纽约周边地区的近千民众就携家伴友前来赏灯。由超过一万个LED灯泡组建的近40个灯饰组合中西合璧、妙趣横生,充满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楼庭宇塔、形态各异的十二生肖、憨态可鞠的熊猫宝宝及花海灯光隧道、动物乐园等灯饰,吸引众多观众拍照留念,活动现场主舞台上川剧变脸、中华舞狮、中国功夫等文化艺术表演和美食展示等也为当日活动增添了热闹和喜庆。

  此次灯展将持续到明年元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