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纽约举行
2020-01-20 23:02

  

        相知美好安徽,诚迎八方来客。1月17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安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纽约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纽约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市旅游发展局亚太事务总监高爱仁(Arun K. Govada)及纽约文化、旅游界代表等出席活动。

  丁光清致辞

  丁光清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有着优美的山水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人文风情,吸引包括美国的八方来客。2019年安徽接待过境游客390万人次,其中美国游客15万人。相信此次推介会,必将进一步增进纽约乃至美国民众对中国安徽的了解,加深安徽与纽约旅游机构的互信,为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更紧密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立言致辞

  李立言表示,旅游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最好方式,而安徽作为中国的一个旅游大省,拥有丰厚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底蕴,是中国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安徽近两年多次在纽约举办精彩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年伊始再次举办推介会,开启了新的一年中美文化和旅游交流的新篇章。

  亚当斯致辞

  顾雅明致辞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表示,他先后去过中国7次,每次都有新的感受,但不变的是中国人的友善和热情。旅游如同一个没有围墙的课堂,可以让人们学习和了解不同的文化。“一次旅游胜读百本书。”纽约市议员顾雅明(Peter A. Koo)致辞时希望两国人民可以更多地互访,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

  推介会现场

  安徽代表团与纽约市旅游局互赠礼物

  推介会上播放了精彩的安徽文化旅游宣传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推介代表团成员还详细介绍了以黄山为代表的安徽自然风光,以哲学家老子、诗人李白、徽派建筑、文房四宝为代表的安徽历史文化,展示了“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文化旅游形象。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