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办“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文化日
2021-12-13 22:55

12月11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纽约斯坦顿岛温港植物园举办“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文化日主题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斯坦顿岛温港植物园园长玛莎·内博斯、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等出席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于2022年2月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将努力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当前世界正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挑战,包括中美两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需要发扬奥运精神,携手共同积极应对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黄屏指出,冬季运动深受美国民众欢迎,近年来在中国也得到蓬勃发展,是中美两国民众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渠道。我们不应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相信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能够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玛莎回顾了斯坦顿岛温港植物园同中国的渊源。从1997年兴建中国园林“寄兴园”到2018年首次举办“纽约花灯游园会”,中国文化已经成为斯坦顿岛社区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冬季运动爱好者,她对于冬奥会的到来感到兴奋,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张宝利代表侨胞祝福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祖籍国发展。黄屏向玛莎、张宝利赠送了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现场嘉宾共同点亮了印有冬奥会徽的灯箱。



当晚冬奥文化日活动现场设置了冬奥会徽、吉祥物和冬季运动等主题灯箱,同时举行了北京冬奥会主题歌曲展播和武术、太极表演等活动,会场中洋溢着浓郁的冬奥氛围。当晚共有约2000名观众入场观看彩灯,不少观众与冬奥灯箱合影留念,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点灯仪式前,黄屏等嘉宾参观了在寄兴园内举办的“冰雪北京 激情冬奥”图片展。此次展览分为三部分:冬奥场馆、冬奥项目、筹备进展。通过30余幅精美的图片向美国观众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和冬季运动的魅力。



“纽约花灯游园会”自2018年起在斯坦顿岛温港植物园举办,年均吸引约20万游客参观,以精彩的彩灯展示成为中美民众分享共同文化理念、增进相互了解、促进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被纽约市旅游局列为纽约冬季三大户外文化娱乐活动品牌之一,同时也是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的旗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