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掀起“太极风”
2021-12-20 22:59

12月17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美中友好协会在纽约时报广场举办太极拳宣传推广活动,纪念太极拳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周年。



当天,时报广场大屏滚动播放太极拳推广片,众多中美太极拳爱好者在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世界冠军陈思坦的带领下表演太极拳。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学习,一位装扮成“蝙蝠侠”的演员还上台与陈思坦等“切磋”。



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表示,太极拳不仅向美国民众介绍了中国的健康养生之道,更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中美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太极拳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目前,全球共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太极拳馆,太极拳爱好者超过3亿人。河南是太极拳的发源地,以太极拳和少林武术为代表的中国功夫现已成为河南的文化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