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论坛落下帷幕
2011-06-18 02:34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记者 许雪毅)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等66家两岸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为期一周的第三届海峡论坛,17日落下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出席论坛并会见台湾嘉宾。国台办等国家有关部委、福建省领导和台湾方面曾永权、钟荣吉、林炳坤、陈癸淼、纪欣、许荣淑等知名人士、界别代表及基层民众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大会活动、台湾特色庙会、两岸民间信仰和佛教、两岸文化交流和入岛交流等5大板块13大项活动。

    第三届海峡论坛较往届呈现新的亮点。台湾22个县市、32个界别、上万乡亲参与了各项活动,其中来自基层的约占90%,来自中南部的约占70%,多数民众是第一次来参加海峡论坛,其中不少是第一次来大陆。

    本届海峡论坛凸显基层的交流特点。论坛上宣布了一系列惠台新政策,其中海西先行的元素尤为突出。本届海峡论坛不仅得到岛内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而且它所搭建的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大舞台更引起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论坛期间共有海内外近200家媒体近千名记者参与了新闻报道,其中仅台湾媒体就有近80家1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