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纽约进行多方交流
2012-05-24 20:48
    人民网纽约5月23日电 (记者席来旺)今天,在中国藏学家代表团逗留纽约大约24小时的时间里,与当地各界进行了多方面比较深入的交流。

  上午,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与美东地区涉藏专家学者、藏胞及学生进行座谈,20多位学者专家来自哥大、耶鲁大学、鲁比基金会等单位。代表团向美方相关人士介绍了中国政府近年来涉藏政策的最新情况,有关学者也从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调研实例,美方与会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内容涉及西藏社会的政治、经济及宗教、文化与环境保护、中外涉藏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

  下午,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包括《纽约时报》、NYTV8、《侨报》、《世界时报》《星岛日报》在内的十几家中外媒体举行座谈会,就藏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我涉藏政策及媒体普遍关心的问题同纽约新闻界交换意见。

  记者通过现场感到,在全天的活动中,大家对这种交流兴趣很浓,认识到相互间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对促进对涉藏问题了解、减少不必要误解,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