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组、教育组参加中国旅美科协纽约分会年会
2004-04-19 00:00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2004年年会4月17日在纽约召开,科技组董劲生参赞、张伟成领事和教育组乔凤合领事应邀出席。

     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大纽约分会领导成员。

     大会邀请美、中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就美中经济、回国创业、在美创业等问题发表讲演。大会还确定了今年组团参加回国创业活动的时间和具体内容。

     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奖,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蒙代尔教授应邀发表了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演讲,他认为人名币汇率应该保持稳定,既不能增值,也不能采用浮动汇率制。

        董劲生参赞应邀在交流晚宴上发表了讲演。他介绍了近年来国内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形势、科技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以及海外学子回国创业的情况。在介绍前不久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情况时,董参赞特别提到了温家宝总理在会上发表的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要依靠科技,科技进步要依靠创新,科技创新要依靠人才”的讲话精神,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和专家,踊跃投入到祖国的经济建设中去,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