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继俊参赞出席中国旅美科协康州分会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暨2017年会并致辞
2017-01-25 23:38
 

  121,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暨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康州分会2017年会在耶鲁大学亨利·露斯中心举办,旅美科协康州分会会长余国营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邢继俊、旅美科协总会候任会长潘星华出席并致辞,耶鲁大学讲席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马佐平作主旨发言,康州地区百余位高校教师、科学家、工程师和高科技公司主管参加,以及来自华盛顿、波士顿等地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邢继俊参赞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和总领馆科技组对旅美科协康州分会2017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为康州地区华人专家学者送上了新春祝福。

  

  邢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成功经验表明,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必选之路,在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波动的特殊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仅不会关闭,而且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对外开放,让中国更深度融入世界发展,让世界受益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邢强调,2016年国内科技大事连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描绘了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三步走”路线图,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各个时间点高度契合,使全国科技工作者和海外华人专家学者备受鼓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纲要》和《“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的发布,为我国当前一段时间科技创新发展指引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也为海外华人进一步参与融入祖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机会。

  

  邢指出,中国的发展进步和科技创新成就离不开海外华人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和贡献,以耶鲁大学为代表的康州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学家们,积极为祖国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促进中美科技创新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多年来积累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中国旅美科协康州分会进一步发挥好平台和桥梁作用,组织和联络康州地区华人专家学者企业家,与我们一道努力推动中美之间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在年会上,马佐平院士以“From Stone Age to Modern Nano-electronics”为题,用科普的方式介绍了现代纳米电子科技的发展,强调当今“硅时代”是与石器时代、青铜时代等并列的人类重大科技时代,其重要性和影响力仍将长期延续下去。同时,微总部徐德清博士、耶鲁大学马松教授和樊荣博士、君投天地朱青、知识产权律师邓伯娟等分别就初创企业融资、生物医学、回国创业、海外投资、科技专利等方面发表演讲,期间还有多个科技创新项目路演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投资对接。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旅美科协康州分会(CAST-CT)、美中药协康州分会(SAPA-CT))、耶鲁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Y)、康州华人教授协会(CAPA-CT)共同举办。中国旅美科协康州分会(CAST-CT)于2001年创办,既作为中国旅美科技协会(CAST-USA1992 年成立)的一个分会,也于2006年在康州独立注册为非赢利机构,并于2008年初独立取得非赢利机构免税资格。康州科协致力于建立新一代华人学者和专业人士包括康州从北到南的科研人员、工程师、企业、经贸和金融界人士等的交流、合作、创业和发展的平台,并成为美中文化、科技、教育及经贸等领域友谊和合作桥梁的康州“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