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参观IBM沃森全球总部
2017-10-03 22:49
 

201792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位于纽约的IBM沃森Watson全球总部现场听取IBM芯片、量子计算、光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成果介绍

                 

刘延东即席讲话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39周年,作为最早来中国的一家外国企业,IBM在这39年中与中国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特别是信息化等方面做出了“世界性、历史性”的贡献。这些年IBM和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大数据、社会管理等方面都有很多成功的范例。她说:“科技是没有国界的,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每年科技投入以11%的速度增长,中国正在探索一条让这个有近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道路。

                 

刘延东表示:“今天在IBM看到很多中国面孔,现在中国的企业和大学里,各国的人也都很多,希望大家更好地加强合作,通过合作不仅造福两国,而且惠及世界”。同时也很高兴看到IBM将视角放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未来IBM中国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延东副总理将于28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共同主持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推动双方在社会和人文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