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科协波士顿科技峰会成功举办
2017-12-19 03:54
 

  122,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波士顿科技峰会暨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2017年会在哈佛医学院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邢继俊参赞出席。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奥利弗·哈特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耶鲁大学马佐平教授,美国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哈佛大学医学院乔治·丘齐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医学院约瑟夫·洛斯卡奥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邵阳教授,哈佛医学院张毅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黄亚生教授等著名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向听众分享他们在经济、工程、能源、医学等领域的卓越成就。  

 

  邢继俊参赞致辞  

    邢继俊参赞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邢继俊表示,中国旅美科协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华人专业科技社团之一,成立二十五年来为推动中美科技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波士顿作为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未来也必将在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不久前成功召开,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中国开放的大门也会越开越大,将为中美科技创新合作创造更广阔空间。  

    哈特教授介绍其诺贝尔经济学奖成果:不完全合同理论

  

     马佐平院士对集成电路与纳米电子技术的发展与前景娓娓道来  

  

  丘齐教授是基因组测序技术的开创者之一,他分享了对基因编辑技术的见解 

  邵阳教授畅想2050年的能源未来,介绍电化学技术的进展  

  张毅教授分享了开展基础研究到进行临床应用的经验  

 

   黄亚生教授认为科技与创业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凸显  

  此次活动由中国旅美科协波士顿分会主办。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是1992年在纽约成立的非盈利性专业民间团体,会员主要由科技、金融等各个领域的中国旅美专业人士组成。旅美科协致力于促进中美之间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旅美学人、华人专业人士之间的团结、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