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继俊参赞访问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
2018-01-26 04:04
 

125日,邢继俊参赞应邀访问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与该学会首席运营官(COOJeff  Patterson会谈交流。

Patterson先生介绍了ASME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并表示希望与中国在该协会目前重点关注的制造业、生物工程、机器人、清洁能源和压力技术等五大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邢继俊参赞简要介绍了驻纽约总领馆科技组职能、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成就和机械工程重点领域科技进展,并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核心思想及中国制造2025”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出台背景和优先领域进行了介绍,表示欢迎ASME借助其会员资源和专业平台参与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共同推动中美在制造业、生物工程、机器人、清洁能源和压力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 (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成立于1880年,总部位于纽约,并在美国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华盛顿特区和布鲁塞尔、北京、新德里设有办公室,是一家在全球150余个国家、拥有超过十三万名会员的国际性非盈利教育和技术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出版机构之一,其500余项工业和制造业行业技术标准在全球一百余国家得到广泛采用。ASME主要从事发展机械工程及其有关领域的科学技术,鼓励基础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发展与其他工程学、协会的合作,开展标准化活动,制定机械规范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