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药协大费城分会第16届年会成功举办
2018-06-11 05:08
 

68日,美中药协大费城分会(SAPA-GP)成功举办了第16届年会。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年会以“聚焦全球合作,重塑制药产业生态环境”为主题,从神经科学、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研发、基因治疗等多角度诠释生物医药发展的最新趋势,同时与本地区发展紧密结合,关注大费城地区制药产业发展战略、大费城地区生物医药创业投资等议题。年会邀请了费城生命科学中心主席Christopher Molineaux、葛兰素史克高级副总裁John Baldoni、药明康德执行副总裁Steve Yang等中美两国制药界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做主题发言,吸引了800多位专业人士参加。

费城生命科学中心主席Christopher Molineaux介绍如何将费城打造成生命科学创业企业中心(图片由SAPA-GP提供)

药明康德执行副总裁Steve Yang介绍企业科研生态系统(图片由SAPA-GP提供)

主会场和分会场观众爆满(图片由SAPA-GP提供)

邢继俊参赞已连续三年参加SAPA-GP的年会,明显感受到活动逐年火热。他在致辞中与来宾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首先,生命科学产业是面向未来、面向民生的产业。与某些产业研发和获利领域相对狭窄和集中不同,现阶段生物医药的目标靶点丰富多样,研发竞争和冲突相对较少,合作需求相对更多。其次,大费城地区拥有众多跨国大型药企和优质科研机构,区位优势明显,适合发展生命科学产业。第三,业界聚集了众多优秀的华人科研人员和企业精英,大家作为中美之间的民间桥梁,为中美两国的生命科学产业交流合作和两地民生福祉做出了巨大贡献。邢参赞注意到年会安排在工作日,还能吸引如此大量的参会人员,也从侧面证明华人专业社团影响力日益扩大。

邢参赞致辞

邢继俊参赞与SAPA-GP协会会长吴振华、现任会长戴晗、候任会长杨静

(图片由SAPA-G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