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信释疑:“一带一路”研讨会在桥水州立大学举行
2018-04-20 03:35
 

419日,由马萨诸塞州桥水州立大学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在该校邓恩会议室举行。来自桥水州立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等高校从事“一带一路”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学生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丝绸之路的再思考——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新兴的亚洲和中东经济关系及发展”为题,共分为“跨学科研究视角”、“地域研究视角”、“主旨演讲”等三个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分别从经济、历史、文化、地域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成果。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郉继俊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在会上以“共建中外融合的‘一带一路’,打造合作共赢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作了主旨演讲。邢参赞从历史和地域两个维度、中国和世界两个视角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在演讲结束后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互动,解答了有关专家提出的问题,起到了增信释疑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新的认识,会继续进行深入研究。桥水州立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Jabbar Al-Obaidi博士还表示要在2019年继续举办“一带一路”主题研讨会,并准备与中国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将研讨会开到中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