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华大基因美洲公司八周年庆典闪耀波士顿
2018-05-10 03:39
 

54日,华大基因旗下子公司——美洲华大(BGI Americas)在波士顿隆重举办八周年庆典。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院士、CEO尹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邢继俊,著名物理学家与生物化学家、198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alter Gilbert,世界知名科学家、哈佛与麻省理工合成生物学教授George Church,国际知名法医鉴识科学家、丝路法医联盟主席李昌钰等分别致辞。华大基因在波士顿地区的100多名合作伙伴及嘉宾出席典礼。

邢继俊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对美洲华大公司成立八周年及华大基因成立19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华大基因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继续加强科技研发与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在基因组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再攀高峰。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邢继俊

198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alter Gilbert

哈佛与麻省理工合成生物学教授George Church

华大司法国际中心主任、丝路法医联盟主席李昌钰博士

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院士

华大基因CEO尹烨

美洲华大总经理包振鸿

 

华大基因简介

华大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业务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00余名员工。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发展,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

华大基因研究院还负责组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综合基因库——国家基因库,将更有效地保护、开发和利用中国宝贵的遗传资源,维护国家生物信息安全,提升中国在生物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

美洲华大简介

美洲华大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成立于2010427日。美洲华大具有先进的测序技术,包括高通量下一代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美洲华大与美国领先的学术和政府研究机构以及全球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着重于基因组研究方向的应用、创新和发展,并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华大在北美历年的重大合作项目

2018年,华大与美国Smithsonian Institution、英国Wellcome Sanger研究所、以及巴西的圣保罗研究基金会(FAPESP)等共同发起“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EBPEarth BioGenome Project)。

20175月,在华大的努力协助下,深圳国家基因库以及国内最大的神经外科医院——天坛医院正式加入费城儿童医院领衔的儿童脑癌联盟CBTTC(Children Brain Tumor Tissue Consortium)

20161215日,华大宣布成立美国华大-西雅图。接着,华大基因全球创新中心-西雅图&圣何塞也于2017年落地西雅图。

2013年,华大成功完成对美国上市公司Complete Genomics的收购,实现了基因测序上下游产业链的闭环。并于2015年相继推出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通量和桌面化测序系统BGISEQ-500MGISEQ-2000等测序仪,并投入大规模应用。

2011年,华大与美国费城儿童医院联合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在费城儿童医院建设了“华大基因-费城儿童医院联合基因组学中心”(BGI@CHOP Joint Genome Center)。双方合作启动“千种遗传病项目”,通过大规模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找到与罕见和常见儿科疾病相关的致病基因,为儿科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提供新思路。自2011年至今,已累计发表20余篇颇具影响力的合作文章,部分合作研究内容在业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2011年,华大与默克(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地区称为默沙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基因组生物标记和基因技术的研究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