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 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纽约授牌
2018-06-14 03:52

612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世界针联)正式授予美国针灸医学会和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 “世界针联中医针灸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法拉盛举行。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左一)、秘书长麻颖(右一)向美国针灸医学会会长洪伯荣(左二)、纽约自然针灸健康中心院长陈德成(右二)授牌

邢参赞在致辞中代表驻纽约总领馆向美国针灸医学会获得世界针联授牌表示祝贺,并向来访的世界针联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对中国乃至世界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古自今,中医药增强了国人对抗疾病的能力,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支撑。中医药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和交往的重要内容。此外,中医“因人而异”、“治未病”的哲学体系,对现代医学中个性化医疗、精准医疗等理念也产生了巨大影响。邢参赞表示,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海外,目前对中医的需求都在不断增加,中药的市场不断扩大,中医药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以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为代表的美国中医药界人士,继续提高中医诊疗水平,为中美两国人民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邢继俊参赞致辞

    美国中医针灸学会由洪伯荣医师于1972年创立。在他的带领下,该会积极推动全美各州为针灸立法,取得不少成功案例。洪医师本人在针灸教学和传播方面有相当造诣,世界针联指定他为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基地代表性传承人,以其学术思想和针灸技术为主线开展传承工作,势必提升中医针灸在当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