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药协成功举办第26届年会
2018-10-09 03:55

105-6日,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美中药协)在新泽西成功举办第26届年会暨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词。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以 “搭建美中医药行业桥梁:加速推进新型治疗方法”为主题,邀请了中美两国医药产业界和学术界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知名专家教授做主旨发言和专题讨论,吸引了上千人次观众参会。默克制药、百时美施贵宝等跨国医药巨头高管在主旨发言中不约而同的介绍了本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不会受到短期政治混乱因素的影响,未来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合作。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achim Frank教授在主旨演讲中解说他获奖的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时,也介绍了自己与中国的渊源,并点明了他的中国同事和学生对该技术的贡献。

邢参赞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人民交往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力量。美中药协多年来不仅为中美两国医药健康行业架设桥梁,更为两国相关领域科学家提供了很多沟通、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夯实中美两国民间交往基础做出了贡献。邢参赞强调,科学无国界,科学家之间的正常学术交往应该得到尊重,不应受到其它因素的干扰和限制。他鼓励两国科学家保持初心,继续追求自己的学术目标,保持正常、合规的对外交往,为改善和推进双边学术和科技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