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办
2018-10-10 03:42
 

106日,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大纽约分会(CASTGNY2018年年会暨《美中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峰会》在纽约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活动并致辞。

年会聚焦创新与合作,举办了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生物科技、金融科技、资本和跨境投资等四大分论坛,并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就上述科技领域的前沿话题做主题演讲。年会吸引了300多位专家学者及科技界人士参会。

邢继俊参赞代表总领馆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对CASTGNY在促进中美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强调科学永无止境、科学没有国界,各位华裔科学家在科研领域为全人类的福祉做出了贡献,鼓励大家摆正心态,以历史的眼光和正确的逻辑客观看待当前形势,继续为中美友好合作贡献正能量。

元明资本联合创始人田源博士以《从率先模仿到创新成长——中国企业家的发展道路》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奥本海默基金高级副总裁李山泉先生做了《国际贸易和投资现状和未来展望》主题报告演讲。 

 

年会特别邀请知识产权律师就当前美政府针对从事学术工作和企业高端科技项目的华裔科研人员的限制政策调整,从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及知识产权导致的安全顾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与会代表讲解了如何重视、遵守相关法律以保护自身权益。年会还组织了旅美科协科技创新创业赛决赛路演暨美中投资论坛、名企现场招聘暨职业发展论坛、国内产业园区人才推介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