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金融交流会暨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10-12 03:11
 

1010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成功举办中美科技金融交流会暨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赵宇敏代总领事、深圳市投资推广署王有明署长分别致辞,邢继俊参赞主持会议,深圳市政企代表和领区科技、投资、金融界专家共同进行了主题研讨和合作对接。

赵宇敏表示,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发展,并伤及两国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损害了外界对中美关系的信心。一些人对中美合作的未来产生了困惑和担忧。但近四十年中美关系发展历史表明,合则两利,斗则俱损。无论是为自己谋发展,还是为人类谋福祉,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必须回到对话合作的轨道上来。两国各界与地方应坚定信心,以更大的投入来推动互利合作。自此轮经贸摩擦发生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不降反升,外国在华投资依然稳健增长,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依然坚定。对中国的未来,我们心里有底气,眼前有阳光,工作有干劲。对推动中美交流与合作,我们对两国各界和人民依然有信心。

王有明表示,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科技、创新、活力成为深圳最亮丽的名片,也使深圳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年轻的中心城市。近年来深圳与美国双向投资及经贸合作密切,去年深圳在美投资和美国在深投资分别为65亿和34亿美元。此次来美国进行投资推广和合作推介,目的是增强两国两地经贸往来信心,也希望美国各界能多了解深圳优势,感受深圳吸引力,继续参与到深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中来。会上,深圳市代表还就深圳创新发展和投资营商环境进行了重点介绍和推广。

与会专家围绕当前中美关系和经贸摩擦、科技金融领域合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认为分歧需要中美两国各界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两国各领域、各地方交流合作的脚步不能停滞。对出现的困难,既不应过度担心,也需防范风险。美国企业代表对中国发展充分肯定,对中国未来表达了信心,表示将在与深圳等地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投资合作。中美企业还就科技金融合作具体项目进行了商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