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第26届年会暨2018全球创新高峰论坛在耶鲁大学举办
2018-10-16 01:58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简称旅美科协)第26届年会暨2018全球创新高峰论坛于10月12日—14日在康涅狄格州耶鲁大学举办。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总领事赵宇敏、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了此次年会。赵宇敏代表总领馆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旅美科协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合作与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赵宇敏说,科技造福人类,正是几千年来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让我们得享舒适的现代生活。当年邓小平先生和卡特总统签署中美科技合作协定,开启了中美科技合作的大门。多年来,中美科技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近期美国一些人抹黑和企图禁止中美间正常科技交往的言行令人震惊。希望来自美各界和各地的有识之士在促进中美交流合作方面从点滴做起,最后形成一股冲破阻力的洪流,为两国人民的利益,为人类谋福祉做贡献。也希望旅美科协继续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宇敏致辞

年会开幕式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邓肯·霍尔丹博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马佐平博士分别作了主旨演讲。耶鲁大学多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应邀参会并做主题报告。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还向哈佛大学威廉卡斯帕格劳斯坦数学系教授丘成桐博士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电子耶鲁研究中心共同主任马佐平博士颁发“卓越科学家奖”,向无创DNA产前检测奠基人、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卢煜明教授颁发“卓越科技创新奖”,以表彰他们的卓越贡献和成就。

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霍尔丹博士作主旨演讲

著名数学家、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作主题演讲

无创DNA产前检测奠基人卢煜明博士作主题演讲

邢继俊参赞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马佐平博士颁奖 

中国侨联赵红英副秘书长参加大会。美国康涅狄克州长丹尼尔·马洛伊向年会的召开发来了贺电。纽黑文市市长托尼·哈普女士到会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