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纽约科学院
2019-01-22 23:43

  201911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应邀访问纽约科学院,与院长埃里斯·鲁宾斯坦会谈。科技参赞邢继俊等陪同。

  

  黄屏感谢鲁宾斯坦院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中美两国在广泛领域存在共同利益,拥有广泛合作空间。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美好未来。他有信心与包括纽约科学院在内的纽约科技界人士,共同推动中美科技关系健康发展,尤其是在中美正常科技交往面临困难的时刻,继续加强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

  

  鲁宾斯坦院长表示,纽约科学院长期致力于推动美国与中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他向黄屏总领事介绍了纽约科学院主办的“Blavatnik青年科学家奖”杰出华人获奖者,以及在“全球青少年学院”计划中有突出表现的中国青少年学生。他表示,科学无国界,优秀的华人科研人员对美国科技发展有重要贡献,中美加强在科技领域的人才交流与研究合作对两国都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