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会见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代表
2019-02-13 06:31
 

  2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会见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代表一行,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等参加。

   

  黄屏首先向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的代表们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的发展历史和各位代表的个人成长经历,都是用中国故事诠释“美国梦”的最好例证。每个在美发展的华人科研人员,都是美国的建设者,是美国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中美关系的促进者。当前中美关系尤其是双边科技领域交往面临困难,需要包括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在内的所有华人专业社团贡献正能量,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黄屏也勉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继续发挥优势,服务社区,为改善中美两国人民生活质量做出贡献。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的代表们介绍了协会近年来重要活动情况。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举办的年会、科学研讨会等学术性活动,聚焦学术和行业发展前沿,邀请重量级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发言,影响渐广,已形成品牌。而职业发展研讨会、行业投资咨询会等行业类活动,也为医药专业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职业咨询和就职机会,为中小医药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平台和发展空间。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成立于1993年,会员逾6000人,是美国最活跃的全国性华人医药专业协会之一。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美在传统制药、生物制药及仿制药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为两国医药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