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第五届中华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9-09-23 21:26
 

914日,匹兹堡第五届中华文化节隆重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美国联邦众议员Conor Lamb、阿勒格尼(Allegheny)郡郡长Rich Fitzgerald的特别代表Jessica Mooney、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代表Susan Baida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邢继俊首先代表黄屏总领事热烈祝贺匹兹堡中华文化节开幕,并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走出中国,把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各地,丰富了文明的多样性。匹兹堡华人众多,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在匹兹堡求学的中国留学生也逐年增多。多年来,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匹兹堡社会大家庭,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加深了中美民众对彼此历史和现状的了解,夯实了中美友好的社会基础。

邢继俊在致辞中说,匹兹堡重视发展科技。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进步与创新,匹兹堡已由“钢铁之城”成功转型为风景秀丽的宜居城市。中国现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中国的众多资源型城市面临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其中的核心关键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借鉴匹兹堡的成功经验。欢迎中美科技界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发展的难题。

开幕式上,艺术家们表演了丰富多彩、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当地民众踊跃到场欣赏,并品尝中国美食。

邢继俊参赞致辞

美国联邦众议员Conor Lamb 致辞

当地民众到场观看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