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纽约西奈山医疗系统
2019-09-24 21:12

    9月1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夫妇应邀访问纽约西奈山医疗系统并会见西奈山健康网络总裁Arthur A. Klein医生。总领馆科技参赞邢继俊等陪同。

    黄屏表示,到任十个月以来,我已走访领区十州数十个城市,努力增进中美地方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积极推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在医疗健康等人类共同挑战面前,中美之间有着巨大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潜力,双方加强合作不仅会使中美两国人民受益,也将造福全人类。


    黄屏指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并一直致力于建立普惠、高效的医疗体系,始终将中国人民的健康需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目标之一,希望通过提高教育研究质量不断提升医疗水平、通过吸收国际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为患者服务水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走过70年历程,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能够始终坚持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未来中方也将在医疗健康领域坚持实践这条经验,欢迎包括西奈山在内的美国医疗界继续去中国拓展合作。

    Klein医生表示,西奈山一直致力于为美国乃至全世界患者提供服务,并着力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健康挑战。西奈山医院和西奈山的伊坎医学院在全美均属顶级之列,并在癌症、老龄化、儿科等领域的研究和治疗方面极具优势和特色。美中在医疗健康领域面临很多共性问题,西奈山与中国在医院合作、科学研究、医疗教育等方面有着广泛而长久的关系,位于南京的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去年成为西奈山附属医院。西奈山董事会深知美中关系的重要性,希望今后与中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黄屏还在西奈山医院院长David L. Reich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西奈山医疗中心诊疗区和西奈山医学院Tisch癌症研究所。

    西奈山医疗系统主要包括西奈山医疗中心等8个医院园区和西奈山伊坎医学院。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始建于1968年,为西奈山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被《Nature》杂志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医疗研究机构。西奈山医院始建于185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教学综合医院之一,也是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最重要的附属医院之一,在2019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杂志全美5000余家医院综合排名中列第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