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费城花展“中国日”活动并致辞
2022-06-18 23:12

  

  6月17日,美中商旅总会在第193届费城花展期间举办“中国日”活动。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斯坎隆、费城市长肯尼、宾州社会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布里尔、费城市议员斯奎拉、金海伦、宾州园艺协会会长雷德分别致辞。宾州州长亚太事务主任孙一、费城交响乐团董事总经理睿恩德、费城世界事务理事会会长斯沃茨等宾州当地各界人士60余人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花展以“盛放”为主题,让我联想到中国古代谚语“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美作为世界大花园中两朵各具特色的花朵,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美美与共,同时也要为其他国家发展创造条件,让世界这座百花园姹紫嫣红。

  黄屏表示,中美两国文化在双方交流互鉴中取得共同进步,也不断增进和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宾州对华文化交流是中美文化交流的缩影和典范。费城交响乐团当年中国之行为中国百姓打开了西方音乐之门。此次花展以自然花艺之美倡导健康乐观生活,同去年中国扬州世界园博会“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主题不谋而合,彰显了两国人民共同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黄屏表示,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给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宾州对华合作走在中美地方合作前列。中国已成为宾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地,2020年中国对宾州投资位居全美各州第二。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今年将举办第五届进博会,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对华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黄屏强调,人类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中美作为世界大国,应当共担国际责任,共促全球经济复苏,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打造群芳竞艳的世界大花园。

  斯坎隆在致辞中回顾了宾州对华交流合作的历史,表示中国对宾州意义非凡,1973年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便大获成功,开启了宾州对华交流合作新篇章。美中建交不久后,费城便同中国天津结为姊妹城市,我们对此深感自豪。宾州在经贸、人文、科技等领域拥有较强优势,愿继续同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各领域合作。

  肯尼在致辞中表示,美中两国关系根在民间交往,民间交往是为了民心相通。费城同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华裔社区生机勃勃,普通话是费城第三大通用语言。6月是费城“移民传统月”,费城将举办更多聚焦移民贡献的活动,期待明年美中双方共庆费城交响乐团访华50周年。

  布里尔、斯奎拉、金海伦、雷德分别介绍了宾州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表示希望美中地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宾州的多元文化更添亮色。

  “中国日”活动还邀请两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市和扬州市作视频推介并展示两地非遗手工作品,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作视频介绍。

  当地华人艺术家、华裔新生代、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华人社团表演舞狮、舞蹈、古筝、京剧等中国传统文艺节目,并邀请嘉宾体验茶道、花道。黄屏还参观费城花展中国文化节主题展位,与嘉宾和当地民众一同欣赏太极、武术表演,并进行书法互动。活动持续4个多小时,气氛友好,互动积极热烈。多家中外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和报道。

(部分图片由北美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