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建军代总领事出席“2022金秋之夜音乐会”
2022-09-13 22:29

9月10日,由纽约北京同乡会、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共同主办、亚文交响乐团演奏的“2022金秋之夜音乐会”在纽约林肯中心爱丽丝·杜莉音乐厅举行。江建军代总领事出席开幕酒会,并与千余位各界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江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中秋佳节寄托着全体中华儿女对团圆、和睦的向往,承载着海外侨胞对祖(籍)国深深的思念和眷恋。每逢金秋时节,美东侨胞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金秋之夜音乐会”便是近几年受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活动之一。半个世纪前,中美老一辈领导人以非凡的战略远见、智慧和勇气,开启了两国50年共享和平与繁荣的历史篇章。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基石,希望本次音乐会能在中美之间架起一座民心相通的桥梁,通过艺术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为推动中美关系尽快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注入正能量!希望广大侨胞继续作中美友好的促进者,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主办方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校董克拉克、亚文交响乐团总监房飞等分别致辞并为到场来宾送上中秋祝福。

演出云集了在美活跃的多位华裔舞蹈家和音乐家,纽约城市芭蕾舞团首位华裔首席陈镇威、著名芭蕾舞首席方仲静等共同带来中西经典剧目《天鹅湖》、《梁祝》、《卡门》等选段,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陈军、阿尔弗雷德大学音乐表演系副教授古筝演奏家吴中蓓等演出了《满江红》、《战马奔腾》等家喻户晓的曲目,青年舞蹈家Analia Farman、Cooper Everson以及歌手Jillian Steward联袂演绎了中国现代歌剧《白毛女》中经典曲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博得阵阵掌声。

“金秋之夜音乐会”自2019年已连续举办3届,逐渐成为美东地区侨胞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照片由中新社、侨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