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海外学子,传递留学关爱
——我馆负责人出席哥大中国留学新生见面会
2022-09-14 22:41

    99日,我馆江建军代总领事出席由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见面会活动并致辞。哥大高级副教务长卡查尼、助理教务长兼国际学生办主任奥斯特尔等校领导出席哥大中国留学新生500多人参加活动

 江建军介绍了我馆领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简况,结合近期在美留学安全形势,从疫情防护、加强联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向留学新生们做了平安留学提醒,并对留学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身处异国他乡,更要永葆赤子之心,在涉及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正确判断;二要志存高远,将个人事业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三要努力学习,抓紧时间,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四要塑造形象,做中美友好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卡查尼表示哥大强化对华教育交流合作的意愿十分迫切,希望能尽快赴华招生,维系和拓展与中方高校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奥斯特尔表示国际学生办愿继续同纽约总领馆、哥大学联会保持密切工作关系,为中国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哥大学联会向新生们介绍了社团组织架构和品牌活动,民乐社、舞韵社、相声社、街舞社、戏剧社等学生社团陆续登台献艺,为迎新活动添彩助兴。2022年秋季学期,哥大在读中国学生学者达8000多人,约占在校国际生半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