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美东侨界迎国庆云端联欢会
2022-09-29 17:00

    9月28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美东侨界迎国庆云端联欢会,江建军代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吴晓明副总领事参加,领区各界侨胞代表200余人相聚云端,共庆新中国73周年华诞。

    江建军向广大美东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简要回顾一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行,在国家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坚实足迹。下个月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盛会。希望广大美东侨胞汇聚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建军充分肯定一年来美东侨胞在关心祖(籍)国发展建设、促进中美友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维护者、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促进者,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推动中美友好交流合作添砖加瓦。

    江建军简要介绍一年来总领馆在领事保护、领事证件等方面为侨服务的创新举措,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与美东侨胞一路同行,携手奋进。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会长倪小鹏、大波士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运炤、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张天晨、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北美藏族同乡会会长德青活佛先后发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海内外中华儿女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大家表示,美东侨胞为新中国73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总领馆传递祖国关心关爱、深入细致开展为侨服务,让侨胞切实感受到“祖国就在你身后,总领馆就在你身边”。美东侨胞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此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领区侨团推荐的文艺节目视频。节目形式丰富、欢快喜庆,传递了广大美东侨胞的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寄托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与眷恋;由爱国藏胞倾情演唱的《一个妈妈的女儿》唱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睦;戏曲演出《昭君出塞》《梨花颂》等经典名段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合唱《阳光路上》气势豪迈、意气风发,将云端联欢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