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赴费城出席 “唐诗的回响” 新春招待会并致辞
2023-01-09 08:59

1月6日,费城交响乐团和美中商旅总会在费城市基梅尔中心举办费城交响乐团访华50周年暨“唐诗的回响”新春招待会。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洁、费城市长肯尼、宾州参议员萨瓦尔、宾州商务局副局长布里尔、宾州州长亚太事务主任孙一、费城交响乐团总裁马思艺分别致辞。宾州参议员斯特里特、州众议员霍恩施泰因、费城市议员斯奎拉、切斯特郡前郡长法瑞尔、费城公民国际外交协会会长席尔瓦以及费城华人华侨代表等宾州当地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



黄屏在致辞中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三句唐诗表达新年对中美关系发展的信心、恒心、决心。黄屏表示,中美关系虽历经风雨,但双方始终保持合作,并为两国人民及世界各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费城交响乐团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个访华的美国乐团,今天iSING!Suzhou的艺术家们又将为美国人民带来精彩演出,这彰显了人文交流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际社会希望中美关系保持稳定,期待双方携手应对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




金洁介绍了苏州市历史文化和iSING!Suzhou音乐节并表示,期待费城交响乐团将来能到苏州演出,共同推进中美友好交流不断深化。



肯尼欢迎苏州代表团访美,赞誉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具有重要意义,表示费城市以热情好客、文化多元为傲。国与国的交往在于民间交流,人与人的交往在于心灵相通,没有这些,合作无从谈起。





布里尔、孙一共同宣读宾州州长沃夫致“唐诗的回响”音乐会贺信。萨瓦尔、马思艺表示,宾州对华交往历史悠久,音乐具有跨越不同文化的力量,希望我们以费城交响乐团访华5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加强美中交流。



苏州代表团表演著名昆曲《牡丹亭》片段。当地华人艺术家表演民族舞和古筝。活动气氛友好,互动积极热烈,多家中外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当晚,黄屏还同各界嘉宾一起欣赏了iSING!Suzhou “唐诗的回响”音乐会,能容纳两千多名观众的基梅尔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5名青年歌唱家用中文演绎《静夜思》《将进酒》《竹枝词》《赋得古原草送别》《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凉州词》《登鹳雀楼》《枫桥夜泊》《黄鹤楼》等唐诗名篇。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