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贺新春 时报广场钟声扬
2023-01-25 20:50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美东时间2023年1月25日,正值中国春节“破五”前夕,有着“世界十字路口”美誉的纽约时报广场再次亮起“中国红”,位于广场中心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内洋溢着喜庆的热闹氛围和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纳斯达克集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敲钟仪式,黄屏总领事夫妇为当日股市敲响开市钟,与现场嘉宾共同“迎财神”。钱进副总领事、纳斯达克集团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麦柯奕(Robert McCooey)和领区中资机构及媒体代表出席仪式。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很高兴时隔三年再次以线下方式出席纳斯达克新春敲钟仪式,与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春节也是中国人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过去的2022年对中美两国和中美关系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清晰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阐明继续保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在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同时,与国际社会携手进步、共享发展成果。中美元首在巴厘岛成功会晤,达成共同寻求中美关系正确相处之道、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多项共识。新的一年,中美两国应像生肖兔一样敏捷前行,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中美及世界人民。
    黄屏表示,中国已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证件大厅也自今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办公。欢迎大家早日到中国去看一看,感受中国文化的多元魅力,找寻在华投资兴业的巨大商机。黄屏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祝愿中美关系更加健康稳定!

    麦柯奕热烈欢迎黄屏夫妇和现场各位嘉宾莅临,并用中文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麦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子象征长寿、和平、繁荣、希望与乐观,这些都是美中人民共同珍视的精神品质。纳斯达克多年来坚定致力于同中方合作,已有多达175家中国企业在此上市,它们所展现的创新和进取精神将帮助美中两国共同发展进步。经历过去几年的困难和挑战,祝愿2023年世界将更加和平稳定,期待美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克服挑战、携手前行。

黄屏与麦柯奕交换礼物后,敲钟倒计时正式开始。在激动人心的倒数声中,黄屏按下按钮、敲响开市钟。刹那间,现场飘起鲜艳的彩纸,掌声与喝彩声交相呼应,将热烈的气氛推到顶点。

敲钟仪式结束后,黄屏、麦柯奕和到场嘉宾共同来到时报广场大屏幕前合影留念,并共同切开兔年主题的红色蛋糕。

    当天,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位于时报广场的巨型电子屏对敲钟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滚动播放央视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短片,吸引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分享中国春节的吉祥喜庆。

    敲钟仪式并通过彭博电视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福克斯商业频道等媒体向全球亿万观众进行同步直播。

部分照片由新华社张墨成、中新社廖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