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成都专场推介会
2023-03-08 01:38


3月6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成都专场推介会。黄屏总领事出席并讲话。成都市副市长刘任远、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敏、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局总工程师何显松、崇州市副市长郑宇致辞并进行城市推介。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致辞,成都外事办公室主任姜斌、纽约州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主任范小江、纽约市外办副主任乔汉、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聂继恩、百人会会长黄征宇、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康奈尔植物园执行主任邓恩等领区各界150余名嘉宾及总领馆外交官代表出席。

黄屏表示,今天推介活动的主角是“天府之国”四川的省会成都。成都自古就是中国开放的先行者。2000多年前的南方丝绸之路就始于成都。今天,成都已成为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生力军和发展高地。未来,成都发展将迸发更强劲活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推进,将为四川扩大开放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现新的飞跃。


黄屏表示,今天推介活动的主题是中美友好。我们很高兴看到近年来成都同纳什维尔、檀香山、菲尼克斯等美国城市建立友好关系。成都的大熊猫在美国人见人爱,成为中美友谊的象征和“使者”,传达着两国人民彼此的好感和善意。


黄屏强调,熊猫是和平、祥瑞的象征,让所有人想到的都是温和、善良,代表了中国人爱好和平的家国情怀和国际形象。“功夫熊猫”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我记得其中有句台词,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要像珍惜礼物那样珍惜今天!让我们把握机遇,展现智慧和勇气,驱散笼罩当前中美关系的阴霾,本着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精神,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黄屏表示,今年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明年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让我们走近成都、携手成都,谱写更多中美合作共赢的好故事、新篇章。



刘任远介绍了成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飞速发展的经济,隆重推介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以及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并表示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国际重大活动,让世界认识一个开放包容、安全友善、充满活力的成都。刘任远并邀请美各界友人到成都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发展,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王敏重点介绍成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表示成都古老又时尚、充满活力、和谐友善,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王敏希望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成都旅游国际合作和文化友好交流,同时邀请美各界友人到成都看熊猫、品美食。



何显松重点就2024成都世园会进行推介,表示成都是全球36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是植物学家威尔逊笔下的“中国西部花园”。成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花卉园艺产业的发展。成都世园会是一个开放、合作和服务的平台,诚挚邀请美国朋友们到成都参展参会。


郑宇就成都下辖的崇州进行推介,详细介绍了当地自然环境、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建筑群落和旅游资源,并引用王勃名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邀请美各界朋友相约成都,相约崇州。


欧伦斯表示,我同成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曾多次到访成都,也因此爱上成都和成都的辣味。熊猫是成都的特色,也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友好、善良。当前形势下,希望更多美各界人士到成都、到中国走走看看,感知真正的中国,做“熊猫拥抱者”和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推动者。

推介会上,来自成都的茱莉亚音乐学院青年杰出钢琴艺术家孙麒麟博士献上《巴蜀之画》钢琴独奏曲,将现场来宾带入到秀美明丽的巴山蜀水,感受当地人民的质朴醇厚。川剧“变脸”艺术家沈巍以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来宾们纷纷簇拥在现场的美食展台前,感受“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品尝担担面、钟水饺、伤心凉粉、熊猫汤圆、三鲜冰粉、红糖糍粑等成都特色美食;围聚在藤编竹艺展台前观摩教学,亲身感受成都非遗手工艺文化。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成都主题图片展,同成都代表团和总领馆外交官们进行交流。整场推介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持续3个多小时,来宾们流连忘返,纷纷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部分图片由北美摄影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