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出席第二届“亚太裔传统文化大游行”
2023-05-21 21:00

2023年5月21日,第二届“亚太裔传统文化大游行”在纽约曼哈顿中城盛大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出席并致辞,吴晓明副总领事陪同。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参议员卡凡纳、州众议员李荣恩拉库马、纽约市长亚当斯、市议员马泰,以及韩国、菲律宾、印度、印尼、尼泊尔、孟加拉驻纽约总领事出席活动。纽约州州长霍楚派代表向活动颁发褒扬状。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我连续第二年参加亚太裔传统文化大游行活动,很高兴看到今年活动的规模更大,参加人数更多,这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更加认可包括华裔在内的亚太裔为美国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团结起来,携手促进包容、尊重和友爱,坚决反对仇恨和歧视,坚定捍卫自身权益,共同开创美好明天。

孟昭文、亚当斯等在发言中纷纷高度评价亚太裔对美国和纽约的繁荣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将继续支持亚太裔社区建设,坚定维护亚太裔权益,坚决打击各种形式的仇恨犯罪为各族裔和谐相处、共同进步创造更好环境。

韩国、菲律宾、印度、印尼、孟加拉等国驻纽约总领事纷纷致辞,表示期待通过本次游行活动,进一步展示亚太裔国家各自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黄屏宣布活动开始,热闹的舞龙舞狮采青仪式拉开游行帷幕。黄屏和亚当斯等嘉宾手持巨大横幅走在队伍最前列,由花车、跑车、步行队伍等共100余个方阵组成的游行队伍紧随其后,沿着第6大道缓缓向北前行。龙狮队、腰鼓队等方阵带来精彩的传统中华文化表演,韩国、日本、印尼等10余个其他亚太裔游行团体也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围观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长久回响在纽约初夏的午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游行活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超过4000人参加,近50万民众沿途围观。

本次活动是纽约连续第二年在曼哈顿中心区域举行的庆祝美国“亚太裔传统月”重要活动,由美国繁荣华埠总会主办、众多华裔及其他亚裔社团参加,游行距离、参与社团数量及整体规模均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