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看望波士顿学院中国留学生
2024-02-01 11:09


1月29日,黄屏总领事赴波士顿学院看望慰问中国留学生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座谈。我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余有根等陪同参加。



黄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中美建交是两国关系史和国际关系史上的大事件。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总体向前发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45年来,两国教育合作蓬勃发展,成就万千学子,惠及千家万户,造福中美双方,诠释了中美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

黄屏指出,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希望同学们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刻苦学习,立志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不辜负祖国、人民和亲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中美关系,坚持身体力行,积极向美国朋友介绍真实中国,争做中美友好的桥梁纽带。



黄屏表示,新春佳节是全球中华儿女欢庆的时刻,也是海外游子想家的时刻。黄屏代表中国政府向留学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向在场学生发放了“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暖心包。黄屏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止电信诈骗,实现平安留学,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场学生感谢来自祖国和总领馆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砥砺奋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增进中美友好和两国人民友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