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波士顿大学
2024-02-03 06:12


130日,黄屏总领事访问波士顿大学,会见校长弗里曼、副校长西尔斯、助理教务长威利斯等。我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余有根参加会见。

黄屏表示,去年底两国元首在旧金山举行历史性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为中美探寻新时期正确相处之道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跟进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重要共识,让中美关系稳下来、好起来,让“旧金山愿景”更加深入人心,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黄屏指出,教育交流是中美人文交流最富成效、最有活力的领域之一。每年数十万名留学生在美学习、深造,他们飞重洋、研精毕智,不但为中国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更为美国经济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力。加强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为此特别设立了“美国青年使者来华专项奖学金”,欢迎波士顿大学师生更多美国青少年赴华访问。欢迎到中国走走看看,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美关系改善发展增添亮色和暖意。



黄屏表示,当前,中国正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推进新时代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世界重要教育中心。波士顿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注重国际交流,与多所中国高校保持密切合作。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波士顿大学与中国高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为中美友好合作交流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弗里曼表示,波士顿大学始终坚持多样性的价值追求,长期开展对华教育交流与学术合作。愿在合作办学、人才联合培养、赴华留学、校际合作等方面深化与中国高校合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赴华交流项目,也欢迎更多中国学生来波士顿大学交流学习,共同为促进美中关系和人文交流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