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屏总领事访问东北大学
2024-02-03 06:17


130日,黄屏总领事访问东北大学,会见高级副校长达塔笈多、高级副校长卢登、副校长克莱恩,助理副校长萨菲、执行副教务长谢恩等。我馆负责教育事务的参赞余有根参加会见。

黄屏表示,教育交流是助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动力之基、力量之源,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生动实践。中美建交45年来,从首批52名留学生发展到今天近29万中国留学生在美学习,正是万千学子的涓滴汇流,让宽广太平洋不再是天堑,正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双向奔赴,让中美关系一次次从低谷重回正道。



黄屏表示,去年底,中美元首在旧金山成功会晤,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新的一年,希望双方在各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习主席访美期间宣布,为扩大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并为此设立了“美国青年使者来华专项奖学金”项目。他热情邀请东北大学师生积极参与项目,亲身到中国体验真正的中国文化,感受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积聚更多正能量。

黄屏指出,中国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积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支持中国高校同包括东北大学在内的美国高校开展高水平合作。希望东北大学与中国高校在师生互访、校际合作、科学研究、数字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增进两国青年了解互信和沟通协作,为促进两国友好民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达塔笈多等欢迎黄屏总领事一行访问东北大学,表示东北大学高度重视全球化发展,秉持开放办学理念,创建了独一无二的全球教育体系,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术环境和丰富的学科资源。期待未来与中国高校之间建立更多的双向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学术体验和跨文化交流机会,为两国学生交流搭建更多有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