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金龙翔 时报广场钟声亮——黄屏总领事出席纳斯达克农历新年敲钟仪式
2024-02-10 03:55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美东时间202428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位于纽约时报广场中心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内洋溢着喜庆的热闹氛围和浓浓的中国年味。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纳斯达克集团连续第15年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敲钟仪式,黄屏总领事及夫人为当日股市敲响闭市钟,与现场嘉宾共同迎接农历甲辰龙年到来。钱进副总领事、纳斯达克集团高级副总裁麦柯奕及美东机构企业、媒体文教等代表出席。

黄屏在直播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很荣幸再次出席纳斯达克新春敲钟仪式,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过去一年,中国经济表现强劲,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高于预期目标。近年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和完备产业体系优势不断巩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是全球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始终敞开怀抱欢迎各国企业投资中国。我们诚邀美国和世界各地人民到中国来,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黄屏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祥瑞的生肖,象征着繁荣活力。在农历龙年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携手努力,让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开辟的旧金山愿景照进现实不断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麦柯奕热烈欢迎黄屏夫妇和现场各位嘉宾莅临,并用中文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表示,很高兴再次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共庆中国年,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美誉的纽约时报广场向全球观众送去新春祝福。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好运、力量健康充满活力和浪漫。纳斯达克始终坚定致力于同中方合作,225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深感自豪。这些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优质企业充分展现优良的创业精神,将助力美中两国更好发展。龙年将是进步和富足的一年祝愿所有人在新一年收获繁荣与发展。


在激动人心的倒数声中,黄屏按下按钮敲响闭市钟。刹那间,现场飘扬起鲜艳的彩纸,掌声与喝彩声交相呼应,将热烈的气氛推到顶点。双方随后交换礼物。



敲钟仪式结束后,黄屏共同来到时报广场大屏幕前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纳斯达克科技主题展

当天,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位于时报广场的巨型电子屏对敲钟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滚动播放央视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宣传片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短片,吸引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分享中国春节的吉祥喜庆。


敲钟仪式并通过彭博电视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福克斯商业频道等媒体向全球亿万观众进行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