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服务到身边 便民举措暖心间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启动 2024年 “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4-03-12 19:00

2024年3月12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纽约法拉盛社区启动2024年“领事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举办“为侨服务”宣介会,并开展首场社区办证活动,美东十州百余家侨团代表在现场或以线上方式参与。黄屏总领事致辞并现场为侨胞办理领事证件,吴晓明副总领事参加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王毅外长在今年的“两会”记者会上强调“中国的外交是人民的外交。为人民服务,让同胞满意,始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正是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让同胞满意”的具体行动。2023年,总领馆共举办23 场“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场次数量创下历年新高,实现了年内领区十州全覆盖,现场办理各类领事证件约2000份,回答各类咨询上万人次。



黄屏表示,外交为民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驻纽约总领馆始终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将侨胞的急难愁盼永久“置顶”,确保领事服务时刻“在线”,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提升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

黄屏特别感谢广大侨团、侨领和志愿者长期以来为服务侨胞所做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不断增强侨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携手同心,为增进同胞的福祉不懈努力。


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秘书长黄伟星、哥伦布同乡会联盟总召集人许琳代表侨胞致辞,感谢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的关爱,表示总领馆领事们不辞辛苦深入社区为侨服务,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美东侨团将一如既往支持总领馆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同胞服务。

总领馆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十余个领事证件、领事保护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有关解答干货十足,解决了自己和很多侨胞的困惑,将分享给更多身边的朋友。


办证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温馨。黄屏总领事同申请人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并为3名申请人分别办理了“健在证明”、护照和旅行证。

总领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密切配合,从接待指引、现场咨询、取号填表再到审核受理,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运转高效。整场活动持续4个多小时,现场接待300余名侨胞,累计办理近180份护照、旅行证和养老金资格审核等证件。申请人中年龄最大的已近百岁,年龄最小的仅4岁。

侨胞们纷纷表示,“领事服务进社区”活动不光把办证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更将祖国的温暖送到了心坎上,让身在海外的侨胞十分感动,为总领馆点赞,为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