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
2020-11-16 03:29

  【概况】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别名“七叶树之州” (Buckeye State)。州花是嫩红色康乃馨 (Scarlet Carnation),州鸟是北美红雀(Cardinal),州树是七叶树 (Buckeye),座右铭是“与上帝同在,无往而不胜”(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地理】面积116096平方公里。美国中北部偏东一州。东邻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靠西弗吉尼亚州,南接肯塔基州,西抵印第安纳州,西北靠密歇根州,北濒伊利湖。

  【气候】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1月平均气温-4~-2℃,7月平均气温23℃,年平均降水量 950 毫米,其中降雪占1/7 。

  【人口】1169万(2019年数据)。

  【政治】本届州政府于2019年1月14日宣誓就职,任期4年。州长迈克·德万(Mike DeWine)。州府哥伦布(Columbus),市长安德鲁·金瑟(Andrew Ginther)。其他主要城市有辛辛那提(Cincinnati),市长约翰·克兰利(John Cranley);克利夫兰(Cleveland),市长弗兰克·杰克逊(Frank Jackson)。

  【经济】制造业是全州经济命脉,吸纳大量就业人数。2019年,俄亥俄州国内生产总值615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2604美元,人均可支配收入44867美元;失业率4.1%。2019年,俄亥俄州进口总额为689.7亿美元,同比下降1.6%;出口总额532.3亿美元,同比下降2.1%。

  【同中国合作情况】俄亥俄州与湖北省(1979年)、托莱多市与河北秦皇岛市(1985年)、辛辛那提市与广西柳州市(1988年)、哥伦布市与安徽合肥市(1988年)是友好省(市)。

  2019年,俄亥俄州对华货物贸易总额142.1亿美元,同比下降14.2%,对华出口额3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0%,自华进口额109.7亿美元,同比下降15.2%,中国是俄亥俄州第三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